English

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

中央综治办、司法部召开座谈会要求
2000-03-17 来源:光明日报 马达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3月16日电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、司法部今天在京召开座谈会,并对《为了明天—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展览》宣传挂图、展览资料剪辑和展览录相光盘的出版举行首发式。

中央综治委副主任、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杼滨出席会议并讲话。他说,江泽民总书记最近发表了关于教育问题的重要谈话,从民族振兴的战略高度,为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,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,更好地保证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进一步指明了方向,是我们综合治理青少年违法犯罪现象的重要指导思想。目前的青少年法制教育还不能适应需要,与现实目标有很大差距,要把它作为今后的长期任务来抓。

中央综治委委员、司法部部长高昌礼出席座谈会并讲话。有关专家学者,政法工作、基层组织、教育工作者代表,学生及家长代表纷纷作了发言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